close

未命名-1.jpg 

 2013.8 外澳沙灘上看見心中最美好的龜山島】

 

 

我開始出走,不斷的、持續的、蠢蠢欲動的。 

  

 

隨著年歲增長,逐漸依賴著所謂的「旅行」作為生活脫軌與離題的自由感

但那也許真的只是一種感覺、一種氛圍與一種期待。

 

因為老實說「旅行」本身有時候也許並沒有這麼有趣:旅行途中離家時心中的五味雜陳、處理大大小小生活瑣事、面對難以應付的突發

狀況、期待落空…等等。

 

未命名-3.jpg【2010.1 在前往挪威的車上,抬頭在天空上看見雪的倒影(一開始以為眼睛模糊或相機柔焦了)】

 

 

但是對我而言,最重要的並非旅行的目的地本身,而是在「做」旅行這件事情時,我的所有「選擇」,能讓我面對生活感到無比心安。

我為什麼會來到這裡?為什麼會走到這條街上?為什麼會在一大清早來到築地市場?又為什麼會在福岡寒冷的夜晚裡走進一家燈火明亮、

看起來溫暖又陌生的拉麵店?(然後意外吃到一碗好吃的拉麵)

 

未命名-4.jpg  

【2012.10 峇里島上下榻的別墅裡,泳池旁優閒的午餐不論吃什麼的都是令人永生難忘的一餐】

 

未命名-5.jpg  

【2009.12 在芬蘭的羅凡尼米等著公車尋找聖誕老人村】

 

 

當然這些問題我都絕對能說出原因,而我想這就是我所依戀的地方。

我為我而擇,並愛己所擇,毫無怨言;而在這些抉擇中,我認識了我自己。

 

 

那個在日常生活中常被遺忘、被壓抑、被牽引的我自己。

 

未命名-6.jpg  

【2009.12 瑞典布洛斯(Boras)河畔小女孩】

 

 

會開始思考並回想過去這十年來一段段旅行的片刻,並想要認真的一一記錄下來,源自於看了澤木耕太郎的「深夜特急」,「深夜特

急」一詞據說為土耳其中「逃獄」的意思。在三集旅行的敘事中,紀綠了他十年後描述花了一年間從德里坐公車沿著大陸西向至倫敦的

過程。彷彿也跟著他走完這段旅程,並且能審視自己對於旅行的心情變化。

 

 

「痛苦會過去,美會留下」

 

 

在回憶旅行的過程中,我深刻的體驗並了解到這一點;「時間」並沒有奪去我對於旅行的記憶,而是幫我去蕪存菁了、免於流水帳了,

只留下了我對於每段旅程中最珍視的時刻與印象。

 

 

未命名-8.jpg   

 2013.11 從東京飛回台北松山的飛機上,降落時看見中央山脈群峰在雲霧飄渺中】

 

                      

 

 

這才是真正美好的存在。

 

而我想讓這些美好留下一些印記。

 

 

 

未命名-7.jpg  

2011.7 宜蘭棲蘭山,I LOVE YOU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行 看見 深夜特急
    全站熱搜

    CHJ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